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最新动态 > 文章详情
武汉大学MBA联合会首届执委会换届选举通知
时间:2008-03-05 00:00    点击数:

根据武汉大学MBA联合会理事会章程和MBA联合会管理办法,在经济管理学院与MBA教育中心的指导与监督下,MBA联合会将于近期举行换届选举,现将换届改选办法与时间安排公布如下:

第一部分:换届选举办法

一、指导原则

为团结和服务广大武汉大学MBA同学和校友,整合学校学院的各类MBA资源,充分建设好MBA联合会团队,以达到对外树立武大MBA形象,对内团结互助,实现MBA的“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宗旨,拟定武汉大学MBA联合会首届执委会换届选举方案。本方案秉行“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确保平稳、顺利完成换届工作,将德才兼备的优秀MBA同学吸收纳入到新一届MBA联合会管理团队中。

二、换届方式

新一届MBA联合会的主席团成员将通过公开竞选演讲,经评选委员会打分和代表投票结合产生,并报学院党委审定和公示确定。新一届MBA联合会主席团成员产生后,提议新一届MBA联合会执委会各部部长、副部长成员名单,报学院党委审定、备案。

三、评选委员会构成

由经管学院相关领导、老师和现任MBA理事会成员共九名组成评委会。(由现任MBA联合会主席团成员及各部部长、04、05、06级和07级MBA同学代表进行无记名群众投票。)

四、主席团竞选人资格

1、候选人必须满足《研究生守则》中所规定的研究生干部的基本任职条件:

● 政治素质: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拥护改革开放政策,在政治上、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品德优良;

● 工作能力:具备所任职务的工作能力,有较强的组织管理水平、较强号召力和影响力,能团结和带动同学做好工作;

● 群众威信:积极组织和参加各项活动,模范遵守校纪校规,带头执行研究生手册中的有关规定,维护集体荣誉,能正确处理好集体和个人、整体与局部的利益关系,有奉献、服务精神,严于律已,以身作则,在学生中享有较高威信;

● 学习成绩:学习态度端正,目的明确,成绩优良。

2、其他要求:具有良好的身体素质,身心健康。候选人必须具有积极为MBA同学服务的热情和充裕的业余时间。

五、竞选要求

武汉大学MBA联合会是在经管学院领导下,服务广大同学和校友、协助学院对MBA进行指导和管理的学生组织,所有候选人都要以公开、公平和公正的方式参加竞选,不串票、不拉票。无论竞选成功与否,参加竞选都是一个锻炼自己、共同促进的过程。由于主席团人数有限,没有加入到主席团的竞选人,可以积极参与到各职能部门工作。

六、考察考核

竞选成功的同学需要贯彻自己的竞选宗旨,履行自己的竞选承诺,自始至终积极工作。新一届MBA联合会执委会成立后,实行为期三个月的考察阶段,接受学院党委的监督,对于不能贯彻自己竞选宗旨的干部,学院党委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进行撤换。

第二部分:换届选举具体安排

一、选举目标

选举产生MBA联合会主席团成员7人。

二、评选流程

1.报名参选阶段(2008年3月2日——3月12日)。

凡在校 MBA同学有意参选者,均可报名参加竞选新一届MBA联合会主席团成员。

要求:参选者需填写参选人员信息表(见附件:《参选人员信息表》)、一张电子版照片,一并发送至wwmhehe@hotmail.com。报名截止到3月12日。联系人:王卫民(电话:13707163881)

2.资格审查阶段(2008年3月12日——3月14日)。

即报名结束后由MBA教育中心领导与现任MBA理事会和联合会执委会主席团对候选人的个人情况和竞选方案进行考察和评估,符合参选条件的候选人方可参加新一届MBA联合会主席团成员的竞选。

3.竞选阶段(2008年3月16日星期日)

竞选大会将于3月16号上午八点半于经济管理学院一楼报告厅正式举行。学院将在大会前在学院MBA网站上公示本次竞选活动的候选人、竞选具体时间和地点等信息,并电话通知到候选人本人。

要求:竞选大会现场,候选人每人要准备3分钟竞选演讲,主要内容是宣讲竞选纲领和对联合会工作的展望与承诺。全部候选人演说完毕后,由评委会打分,代表进行无记名投票相结合。学院将根据竞选结果安排合适人选并进行公示和任命。

武汉大学MBA联合会

二OO八年三月三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