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最新动态 > 文章详情
武汉大学代表团参加第九届中国MBA发展论坛纪实
时间:2008-05-30 00:00    点击数:

五月的沈阳,阳光明媚,清风怡人。以《创造和谐——MBA的社会责任》为主题的“第九届中国MBA发展论坛”于5月24、25日在东北大学隆重召开。

李燕萍院长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了本次大会。同时还派出以MBA教育中心张跃华老师为领队,MBA联合会卢靖平副会长,EMBA紧密同学互助会姜志权秘书长,MBA联合会执委会王卫民主席、吴健副主席等一行九人组成的代表团参加了本次论坛。

第九届中国MBA发展论坛,由东北大学主办,东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和东北大学MBA联合会承办。作为论坛发展史上规模最大的一届,国内外知名企业家,学术界知名人士,全国127所MBA培养院校教师代表、MBA学员代表等近千名与会者济济一堂。共享论坛盛宴,共谋MBA未来。

论坛于24日在辽宁省人民会堂开幕。开幕仪式上,经主持人倡议,全体与会人员为汶川特大地震中的遇难者默哀一分钟。哀毕,大会在严谨有序的气氛中拉开了论坛的大幕。2008年是彰显社会责任和历史使命的一年,本届论坛的主题在当前的社会背景下有着更深远的意义。

李院长在主论坛上作出题为《创新意识与责任感是MBA发展关键》的精彩演讲。向与会代表介绍了高校MBA教育者在探索MBA本土化模式方面所做的努力。并对本土化问题和社会责任问题发表了独到见解。李院长的演讲融贯中西,直击最新学术热点,善于结合亲身经历,融会自身感悟,给与会代表留下深刻印象,纷纷表示愿在今后的工作中增进交流互动。

25日上午的MBA教育论坛上,我院MBA联合会执委会主席王卫民在各高校代表中第一个发言。以《MBA要成为中部崛起生力军》的主题演讲根据MBA教育的现状,结合当前企业对学习者的实际要求,深入分析和展望了国家中部崛起发展战略给MBA学员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十分钟的演讲引起了与会代表的共鸣,博得阵阵掌声。

25日下午,“第九届中国MBA发展论坛闭幕式暨第十届论坛申办大会”在东北大学汉卿会堂报告厅举行。在颁奖典礼上, 我校学员龚勃和薛传全分获“2008年中国MBA/EMBA十大社会责任领袖”的殊荣,为学校争得了荣誉。最终,中国矿业大学获得第十届中国MBA发展论坛主办权。

至此,“第九届中国MBA发展论坛”圆满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