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部门介绍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部门介绍 > 文章详情
中心介绍
时间:2019-11-07 14:40    点击数:

 武汉大学简介

whu

武汉大学是国家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大学,是国家“985工程”和“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    武汉大学的历史溯源于1893年清末湖广总督张之洞奏请清政府创办的“自强学堂”,历经传承演变,1928年定名为国立武汉大学,是近代中国第一批国立综合性大学。1946年,学校已形成文、法、理、工、农、医6大学院并驾齐驱的办学格局。1948年,英国牛津大学致函国民政府教育部,确认武汉大学文理学士毕业生平均成绩在80分以上者,享有“牛津之高级生地位”。改革开放以来,武汉大学在国内高校中率先进行教育教学改革,各项事业蓬勃发展,整体实力明显上升。1999年,世界权威期刊《Science》杂志将武汉大学列为“中国最杰出的大学之一”。 2011年,学校进入英国《泰晤士报》世界大学排名400强。◎回眸过去,筚路蓝缕,励精图治,玉汝于成    百多年来,武汉大学汇集了中华民族近现代史上众多的精彩华章,孕育了光荣的革命传统,积淀了厚重的人文底蕴,形成“和而不同”的独特办学风格,培育了“自强、弘毅、求是、拓新”的优良校风。珞珈山上风云际会,响遏行云;巨星闪耀,光照寰宇。珞珈山上风云际会,周恩来、董必武、陈潭秋、罗荣桓曾在这里指点江山;辜鸿铭、竺可桢、李四光、闻一多、郁达夫、叶圣陶、李达等曾在这里激扬文字。

  ◎校园环境优美,风景如画,被誉为“世界上最美丽的大学之一”   学校占地面积5166亩,建筑面积256万平方米。校园濒临东湖,环抱珞珈,满园苍翠,桃红樱白,鸟语花香。中西合璧的宫殿式建筑群古朴典雅,巍峨壮观,堪称“近现代中国大学校园建筑的佳作与典范”,一批早期建筑被国务院列为“全国文物重点保护单位”。近年来,武大学人又进一步精心治理校园,法学大楼、经管大楼、外语大楼等文科区标志性建筑群拔地而起,气势雄伟,新老建筑交相辉映,相得益彰,珞珈校园更加多姿多彩。◎学科门类齐全、综合性强、特色明显   涵盖了哲、经、法、教育、文、史、理、工、农、医、管理等11个学科门类。学校设有人文科学、社会科学、理学、工学、信息科学和医学六大学部37个学院(系)。有114个本科专业。5个一级学科被认定为国家重点学科,共覆盖了29个二级学科,另有17个二级学科被认定为国家重点学科。6个学科为国家重点(培育)学科。36个一级学科具有博士学位授予权。250个二级学科专业具有博士学位授予权,347个学科专业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有32个博士后流动站。设有三所三级甲等附属医院。

  ◎名师荟萃,珞珈山上英才云集   学校现有专任教师3600余人,其中正副教授2400余人,有7位中国科学院院士、9位中国工程院院士、3位欧亚科学院院士、8位人文社科资深教授、15位“973项目”首席科学家(含国家重大基础研究计划)、4位“863项目”计划领域专家、4个国家创新研究群体、37位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15位国家级教学名师。近年来,一批中青年学术带头人在国内外学术界展露才华,担当起武大在新世纪新阶段再铸辉煌的历史重任。

  ◎物华天宝,人杰地灵    武汉大学这座如诗如画的高等学府,开启了多少催人奋进的青春之旅,奏响了多少气势恢宏的创业乐章。从这里,走出了 40 多万名各类高级专门人才,仅两院院士就有100余 人,为国家建设和社会进步做出了重要贡献。

  ◎传承百年辉煌,重塑名校风采   面对新的发展机遇和挑战,武汉大学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制定了建设成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大学的总目标,明确了建设综合性、研究型、国际化大学的发展定位,致力于推动学者、学科、学术、学风、学生的协调发展,不断提高学校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各项工作在稳定中发展,在创新中前进,学校整体呈现出快速发展的崭新局面。

  百余年的风雨,百余年的磨砺,百余年的辉煌。武汉大学正充满信心,豪迈地迈向美好未来!

  经济与管理学院简介

  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是学校办学规模最大的学院,也是学校综合实力较强,社会影响较大的学院之一。

  学院办学历史悠久,学术积淀深厚。其前身可追溯到1893年清末湖广总督张之洞创办“自强学堂”时设立的“商务门”。2001年1月由原武汉大学经济学院、管理学院、旅游管理学院、原武汉水利电力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原武汉测绘科技大学人文管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合并组建成商学院。2005年8月,原武汉大学商学院更名为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学院学科门类齐全,专业优势突出。学科涵盖经济与管理两大门类,拥有四个一级学科: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四个一级学科全部具有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并都设有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学院理论经济学学科为国家级重点学科,金融学二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全部学科为湖北省优势或重点学科。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梯队结构合理。现有教职工351人,其中专任教师275人,教授106人(资深教授1人,博士生导师76人),副教授110人。专任教师中具有博士学位的占70%,68%的教师年龄在45岁以下。学院师资队伍建设正朝着年龄合理、结构优化、整体水平不断提高的目标迈进,中青年教师正逐步成为教学、科研的骨干力量。

  学院组织机构健全,办学条件良好。现设10个系、4个研究所及若干研究中心,内设党政办公室、科研外事与学科建设办公室、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研究生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图书分馆、实验中心和期刊社等机构。30000平方米的办公室大楼,为学院的教学与科研提供了现代化的办学条件。

  学院办学规模宏大,人才培养成就斐然。现有在校学生16254人,其中研究生3734人,全日制本科生3366人,第二学士学位学生3710人,继续教育类学生4950人,外国留学生170人,港澳台学生324人。学院始终把人才培养质量放在首位,致力于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理论基础扎实、知识面宽、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级经济、管理专门人才。历届毕业生具有良好的思想素质和业务素质,在政界、学界、商界作出了可喜成绩,涌现出一批杰出人才。

  在科学技术迅猛发展和竞争日益激烈的背景下,学院始终按照“教学立院、科研强院、民主办院、改革兴院、制度治院、开放活院”的办院方略,坚持“管理学科与经济学科并重、应用研究与理论研究并重、教学与科研并重、质量与效益并重”的办院方针,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人才培养为中心,以国际化为平台,育一流人才、出一流成果、创一流效益,为把学院建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水平、和谐的经济与管理学院”而努力奋斗!

  武汉大学MBA教育中心

mbajs

始于1993年的武汉大学MBA教育,是中国最具影响力与品牌价值的MBA项目之一。武汉大学MBA教育秉承“自强、弘毅、求是、拓新”的校训,以及“谋新求变,止于至善”的价值观,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兼备竞争意识与团队精神的中国工商管理精英”为使命,坚持“专业导向、能力导向、素质导向、职业导向、市场导向”,凸显“人文武大、管理珞珈” 的核心优势,努力培养知识积累与能力提升并重、国际视野与本土创新精神兼备、商业能力与社会责任并举的管理精英与未来组织领袖。


  近二十年来,武汉大学MBA教育始终坚持“谋新求变,止于至善”, 以“打造中国一流、世界知名的MBA教育基地”为愿景,充分整合优势资源与能力禀赋,不断创新与完善培养体系,籍此沉淀项目特色与提升品牌价值。2010年10月,武汉大学被教育部确定为全国18家MBA专业学位教育综合改革试点单位之一。2011年3月29日,AMBA组织正式来函确认武汉大学MBA项目获得其认证,武汉大学因此成为中国大陆地区第四所、中国中西部地区第一所获得AMBA认证的高校。作为AMBA认证国际会员单位,武汉大学与全球80多个国家或地区的180多所获得AMBA认证的一流商学院相互承认学分,籍此,武汉大学跻身国际MBA行列。

  武汉大学MBA教育中心是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针对MBA教育与管理重点设立的专署机构,以“打造中国一流、世界知名的MBA教育基地”为战略目标,不断创新、完善与发展,坚信“武汉大学MBA项目的品牌是我们的生命”,承诺“武汉大学MBA学员的成功是我们的责任”。

  武汉大学MBA教育项目提供学历和学位教育,按学习方式不同分为全日制(脱产)学习和在职学习两种。至今共招收学员4813人,为中国经济的建设与发展培养了一大批具有国际化视野、系统管理理念、创新创业精神以及卓越执行能力的高级工商管理人才。

  办学设施

  学院坐落于武汉大学文理学部枫园,拥有国内一流的办学设施。学院建筑面积30000多平方米,拥有多媒体教室13间,案例讨论室4间,电脑设备400余台。学院拥有独立的图书馆,建筑面积2000多平方米,功能齐全,目前藏书量达40余万册,中外文报刊770余种,并与150所国内外大学和学术机构建立了文献交换关系。

  项目介绍    招生方式:

  “弘毅”项目(提前面试+全国联考)

  “求是”项目(全国联考+过线复试)

  培养方式、学习形式及学制

  (一)培养方式

  武汉大学MBA招收委培和自筹两种培养方式考生。

  (二)学习形式

  委培类别考生学习形式分为以下四种:

  脱产学习(限武汉学习)

  周末学习(限在职学员武汉学习)

  集中学习(限在职学员)

  周末学习+集中学习(限在职学员的英语实验班学习)

  学员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一种。

  英语实验班学员经由拟录取学员中再次选拔产生:武汉大学在每年MBA拟录取考生中通过自愿申请、审核和面试程序,选拔英语水平较高的学员加入MBA武汉英语实验班学习。

  自筹类别考生仅限武汉脱产(周一至周五)学习形式。

  (三)学制

  脱产(含自筹、委陪)学制2年,武汉英语实验班学制2.5年,其余学习形式学制均为3年。